2015年8月21日 星期五

兵衛丼



以前查丼飯的時候有看過這家,但沒特別留意。今天在日正當中的時刻趕路,又臨時起意要尋覓一家同學介紹的鍋燒未果,它就這樣出現在快中暑的我的眼前,於是二話不說先進去再講。

進門沒人理會我,所以自己走到一張二人桌上落座,正東張西望找菜單的時候,店員小姐過來問我「是兩位嗎?」我表示是一位之後,她要我移到吧台去。其實我並不介意坐吧台,但在沒有其他客人進來的情況下,我已經坐好了才要我換位置,實在不太舒服,不然我進門的時候就跟我說啊!

這家兵衛丼雖然主打海鮮丼,但也有兩款牛丼可供不愛生食的客人選擇。考慮很久之後,我點了「月見炙燒魚肝丼」,為何不點其他海味?可能是前一晚新都巷的魚肝我沒吃過癮的關係(漲價份量又變少)


上菜時看到那碟小菜實在也太虛弱,有點小失望。海帶豆腐味噌湯則是中規中矩,扳回一點劣勢。

原本看菜單上註明這道丼飯裡有「日本山藥」,還以為會是「山藥泥」,結果只是切成條狀的山藥,幸好跟醋飯和著吃,還可以接受。醋飯本身調味清爽,醬油我是在吃了大半(太飽了)之後,才加了一點點調整一下味道。

魚肝的量雖不多,但也還可以。鮭魚卵味道非常好,沒有腥味,也不會太鹹,當魚卵在口中爆開、與醋飯及魚肝混合的時候,真是棒極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